韭菜韭菜又名壯陽草、起陽草、長生草、扁菜、草鐘乳、土鐘乳,性溫味甘辛(本草備要辛溫微酸),主要成分有纖維素、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胡蘿蔔素、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、葉紅素、維生素A、銅、錳、硒、鈷、硫化物、甲基蒜素等。

主要功效:
益肝健胃、助腎補陽、行氣理血、散瘀解毒、潤便通腸、止汗固澀、促進食慾。

適合症狀:
1、治吐衄損傷、一切血病。
2、陽痿遺精、多尿。
3、噎膈反胃。
4、解藥毒食毒、狂犬蛇蟲毒。

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枸杞子枸杞子為常用補益藥,許多補藥組合都會用到。因味美色艷,一般菜餚中也常添加以增色味。

性味:
味甘性平。

入經:
肝、腎。

功用:
1、潤肺清肝益氣。
2、滋腎生精助陽。
3、補虛勞、強筋骨。
4、去風明目。
5、利大小腸。

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野山人參人參自古就是中國醫藥裡面非常重要的藥材,提到補益藥,就絕對不會漏掉它,因此有人稱它為藥王。使用時需去蘆。平常可以黨參取代,但救急、重症時仍用人參為宜。

性味:
生者甘微苦微涼或平,熟者甘溫。

入經:
入肺、脾。

功用:
一、大補肺中元氣。(東垣曰:肺主氣,肺氣旺則四臟之氣皆旺。)
二、健脾補肺。
三、安神益智。
四、瀉火生津。
五、通血脈、破堅積、消痰水。

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曬太陽有助身體產生維生素D維生素D(Vitamin D)是脂溶性維生素,需要與脂肪和膽汁一起作用才能被人體吸收。又稱鈣化醇,以微克(μg)或IU為單位。維生素D以維生素D3為計量標準,1μg﹦40IU維生素D3。

維生素D有兩種形態。一種是維生素D2(Ergocalciferol),當紫外線照射到其前驅物麥角固醇時會產生。另一種是維生素D3(Cholecalciferol),存在於動物肝油中,當膽固醇受到陽光作用時會沈澱於皮膚。

一般人皮膚只要被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,便能將維生素D的先驅質轉化成維生素D,因此只要適度曬太陽便不虞匱乏。

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