熟地黃為玄參科植物地黃(Rehmannia glutinosa Libosch.)的乾燥塊根,經加工蒸曬而成,若鮮用則為生地黃。

熟地黃為常用的補血滋陰用藥,臨床用名有熟地黃、熟地黃炭。此外別名尚有熟地、地髓、酒壺花、山煙、山白菜等。

性味:
甘,微溫。

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品為鼠李科植物棗 (Ziziphus jujuba Mill.) 的成熟果實。棗能和諸藥,糾正偏勝,是一味常用中藥,被廣泛地應用在許多中藥方劑中。

大棗除了入中藥外,也是常食用的水果,有南棗、北棗之分,南棗大而北棗甜。大棗可加工成各種食品,如棗泥、棗麵、棗酒、棗醋及零食等,是一種很泛用的食物。大棗營養豐富,鮮食入藥兩相宜,惟不宜一次食用過多。

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維生素B2(Vitamin B2)又稱核黃素(Riboflavin),也被稱為維生素G,計量單位為毫克(mg)。

大多數的維生素都是無色的,只有三種例外,橘黃色的維生素B2正是其中之一,另兩種則是紅色的維生素B12及黃色的維生素K3

維生素B2是國人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之一,特別是飲食不均衡及純素食者,但它對身體健康及成長發育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,因此必須積極攝取,以免對健康不利。

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柳橙性微涼味甘,營養成分包含醣類、維生素AB1B2、B6、P、DC、胡蘿蔔素、檸檬酸、蘋果酸、果膠等。

柳橙盛產於冬季,學名為Citrus sinensis,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,亦稱為橙、甜橙、黃果、金環、柳丁。柳橙是一種柑果,它其實是一種人類種植了很久的混合品種-本來是柚子(Citrus maxima)與橘子(Citrus reticulata)的雜交品種,起源於東南亞。

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