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紀念世足神算德國章魚哥保羅死亡,所以這篇來介紹章魚吧。章魚,又稱石居、八爪魚、坐蛸、石吸、望潮、死牛,英文為Octopus,但台灣多半以日文音譯的Taco稱呼之。章魚性寒味甘鹹,含蛋白質、脂肪、、鈉、、銅、維生素AB1B2、菸鹼酸、牛磺酸等。

主要功效:
1﹑益氣養血。
2﹑收斂生肌。

適合症狀:
1﹑氣血虛弱。
2﹑產後缺乳。
3﹑癰疽腫毒。

療效研究:
1﹑富含牛磺酸,有降血壓、抗血脂、抗血栓之作用,也能預防呼吸器疾病,促進視網膜發育、消除眼睛疲勞,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及提升免疫力、強化肝功能等作用。
2﹑含植物固醇(又名穀固醇),有降低膽固醇在血管中蓄積的功效。
3﹑章魚富彈性的肉質含大量的膠原,高蛋白低脂肪的成分最適合做為減肥及美容食品。
4﹑昔日章魚被認為是高膽固醇的食物,但近日透過最新儀器檢測,發現實際上膽固醇量僅為原數字的1/3-1/2。
5﹑含許多高度不飽和脂肪酸,可用來調合其他飽和脂肪酸較高的食物。

食用宜忌:
1﹑對海鮮過敏以及本身有過敏體質的人要注意食用。
2﹑不易消化,因此可以搭配醋和一起吃。
3﹑腸胃弱的人避免過食。

主要營養成份:
每一百公克含量,因受產地、品種、部位、廠牌及其他因素影響,僅供參考。熱量單位為kcal(大卡、千卡),鈉為mg(毫克),其他為g(克)。
熱量:61
水分:84.6
粗蛋白:13
粗脂肪:0.6
碳水化合物:0.9
粗纖維:0
膳食纖維:0
:230



圖片取自海洋中的生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