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肉雞,其肉甘溫,屬巽、屬木。富含蛋白質、脂肪、及維生素AB1B2CE、菸鹼酸等。

主要功效:
益補五臟,養血補脾,能行乳、止帶、益腸胃消腫;健脾胃、強筋骨,能活血主痛;補腎益精,可助陽補虛、補病後虛弱。

適合症狀:
1﹑補虛溫中、脾虛食少。
2﹑糖尿病、小便頻數。
3﹑陽痿遺精、崩漏帶下。
4﹑胃下垂、耳鳴。
5﹑產後乳少。
6﹑腹瀉、下痢。

療效研究:
1﹑雄雞肉屬陽,善補虛弱,可用於遺精、早洩;雌雞屬陰,益於產婦及久病之人。
2﹑雞屁股富含脂肪,味道香美,但其中腔上囊為多種致癌物集聚之處,多食可能引發癌症,最好少食。
3﹑雞肉不但含脂肪量低,且所含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,為小兒、中老年人、心血管疾病患者、病中病後虛弱者理想的蛋白質食品。

食用宜忌:
1﹑雞肉多食易生熱、助痰、動風(引動風溼疼痛),外感發熱、感冒發燒未退者不宜食用。
2﹑肝火、肝陽上亢(高血壓)所致的頭痛、頭暈、目赤、燥躁、便秘等症者慎食。

主要營養成份:
每一百公克含量,因受產地、品種、部位、廠牌及其他因素影響,僅供參考。熱量單位為kcal(大卡、千卡),鈉為mg(毫克),其他為g(克)。
熱量:104
水分:77
粗蛋白:22.4
粗脂肪:0.9
碳水化合物:0
粗纖維:0
膳食纖維:0
:49

附:
雞冠:治中惡驚忤,塗口眼喎斜,並治蜈蚣、蚯蚓、蜘蛛咬毒。

雞矢醴(以雞屎和醴酒同服):微寒,下氣消積,利大小便,可治蠱脹。

烏骨雞:甘平。雞屬木,骨黑者屬水,得水木之精氣,故能益肝腎、退熱補虛。治虛勞消渴、帶下崩中,肝腎血分之病。男用雌,女用雄。



圖片取自互动图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