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告知大家本站資料的來源,若有其他好來源也請告訴我。

  有關中藥類文章主要是以本草備要(清.汪昂原著)為本,並參考用藥心得十講(焦樹德著,知音出版社出版,這本書強力推薦)及網路上相關資料編寫。

  食療類文章則是以台灣常用食物療效180種(鄭振鴻著,聯經出版)為本,並參考網路上相關資料編寫。

  營養素類文章則以維生素全書(維生素工作室編著,城邦文化發行)為主,並參考網路上相關資料編寫。

  有部份品項於中藥與食療會都有資料,這是因為這些品項同時可做為藥療與食療材料之故,請互相參考使用。

  本站僅提供資料參考,無法提供藥方,請見諒,但歡迎高手發表高見與大家分享。

  另外感到抱歉的是,由於藥材、食療等等的品項非常多,因此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,資料不齊全的狀況肯定會持續很久,請見諒。如果有特別想知道的品項請在側邊留言板留言給我,我會優先整理該品項的資料貼出來的。

  至於花草茶原料、香草、民間草藥之類的品項,可能要等以上三項都整理好才有餘力擴充了,如果有高手願意相助,小弟感謝萬分。

  訪客若有任何心得願意與大家分享的話,小弟竭誠歡迎與萬分感激!希望本站能成為大家對中藥、食療等等交流的管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